close

我剩不到6個月,該怎麼辦?

 

需要補習嗎?要哪間補習班才好?線上補習有效嗎?

 

該從哪裡準備國考?我基礎醫學不好是不是要放棄?

 

要買哪些參考書?整套好?還是單本買即可?

如果你正在面臨以上問題,妳可以繼續往下閱讀,本文為個人國考經驗,希望對妳有幫助

 

2017年07月29日 護理師國考


▲計畫本

 

 

 需要補習嗎?要哪間補習班才好?線上補習有效嗎?

1.先問問自己有補習過嗎?補習費繳交後,時間一起陪葬。

    不過現在的補習班很方便,就算沒有上到實體課程,還可以選擇視訊補課,當然效果就沒實體課程好,況且也要夠有毅力才會再去補習班補錄影帶

2.適合補習的原因有?

    a.不會抓重點(或是會抓重點,很懶得抓重點)

    b.需要被人監督

    c.不太會安排讀書進度

 

※補習前應該考量的事有:

1.實習路線(地點、時間、交通)-->可以跟補習班人員協調

2.有要補二技嗎?(因為補習班有的會同時搭配補二技的課程)

3.學校有護理師國考的補課班嗎?(通常是免費,但需要壓金)

別堅持的事情有那些?

補習班的課程會安排到國考前才會慢慢地結束,也就是說「不要按照補習班的進度,要有自己的進度。」

如果妳要等到補習班都教完後才要開始慢慢複習或寫考題的話,會有大好大壞的結果,要馬妳很聰明,要馬就是來不及了!

有時間=聽不懂、不擅長、投資報酬率低的,自己拿捏。

沒時間=別讀了!別花時間在補了!因為聽完後你能拿的分數不多,把時間投資其他科目比較實在。

1.要哪間補習班好?線上補習有效嗎?

我是補三塊錢(知道吧!我知道你們知道),自己是屬於看老師上課的類型,同本課本教的人不同抓的重點也會不同,建議可以先跟補習班人員要求要試聽課程,如果喜歡在決定喔!

我也有補線上補習(但是補解剖生理學),因為解剖生理學基礎功打不好,所以在YouTube搜尋到講生解老師的影片,想說多聽總比沒聽好,所以就買線上課程,記得要找妳喜歡,聽得下去的老師,我個人是不喜歡背,如果教導的老師只會丟重點,不會教怎麼理解,那麼我買課本回家啃就好了呀!

DSC_0110.JPG165956671  

▲沒考到就什麼都不是

該從哪裡準備國考?我基礎醫學不好是不是要放棄?

1.最擅長的科目是甚麼?

我們是學校是高護實習結束後,再回學校準備模擬考,所以...回學校就是全力衝刺這樣...

20180118_180120_0004  

▲護理師國考-五大科

 

排列出強項:【基護】→【精社】→【內外】→【產兒】→【基醫

我的策略是在實習期間先複習過一遍【基本護理學】和【解剖生理學】

原因:

    基本護理學比較看得下去,解剖生理學就是依照線上補習班的課程內容,慢慢複習,畢竟生解不好其他科會讀得比較吃力,所以藉由實習期間補救,能拯救多少是多少。

※實習階段及開學前的時間是比較不緊湊的,所以壓力比較沒開學後大,盡可能安排有把握的科目增加印象或不擅長的科目加以補救!

20180118_180120_0008  

▲現在沒有甚麼事情,會比護理師國考重要

 

 要買哪些參考書?整套好?還是單本買即可?

■捷徑

■寶典

■評量(考題)

■補習班教科用書

■學校的課本(厚)

1.捷徑及寶典有甚麼不同?

 出版社、排版不同,主要以妳看得習慣,可接受的為主,如果妳覺得排版讓妳讀不下去,或太亂,那麼就別買~

※讀書方法:

(1)中規中矩的讀完。但很耗時,且做考題沒有成就感,因為重點整理都直接把考題的內容變成重點,重複性就高!

(2)去看歷屆國考題出題率高的單元有哪些?然後,排順序由出題率最高的開始讀跟寫。

(3)若時間不夠怎麼辦?直接做考題,然後不會的、有疑問的,往前面翻把重點用螢光筆畫起來,那些畫起來的就是你不懂需要補強的部分,直接對症下藥。

 

 2.評量考題要買嗎?

評估自己寫得完那麼多考題嗎?時間分配、規劃?

※讀書方法:

(1)當輔助,可針對不擅長的科目,使用考題增加印象,是不錯的方法!EX:解剖生理學

(2)評量本也是去看歷屆國考題出題率高的單元有哪些?然後,排順序由出題率最高的開始讀跟寫。

 

 3.補習班教科用書寫不完怎麼辦?

考題永遠寫不完,所以...補習班老師教完,就立馬寫後面的短篇考題,通常都是抓最重要的考題擺後面,寫吧~

※讀書方法:

不見得全部都要寫,像是 藥理、微生物、病理,投資報酬率很低,且又沒空讀的科目,有時間就寫,沒時間不強求。

 

 4.課本還要看嗎?認真看完這樣會不會比較詳細?

1525178_468911249879641_1437694386_n  

 

※讀書方法:

(1)初期,如果妳有時間、毅力、恆心,就讀吧!我看不下去,就算看下去也吸收不進去...

(2)當輔助用,就是考題有問題的時候,課本就很好用了!

 

剩下一個月更不能鬆懈,還可以怎麼做?

      我在考前的這個月為了要讀書,我跟之前租房的房東租1個月在外面住,每天早上八點起床然後去補習班K書直到晚上21:00後才回宿舍洗澡休息,回宿舍的過程中總是喜歡在搭火車時看這人來人往的路人,大家都辛苦奮鬥了這一天,我還不能放棄,我可以的,我做得到的!

我是將近五年的國考題間隔在每個禮拜,幫自己做模擬考,你知道人的腦袋是有規律性的,所以我訓練自己的腦袋,開始模擬國考的科目,例如:考科的順序、做題的速度...等等。

注意事項:

安排模擬考的日子就專注模擬考跟放鬆,因為考一整天說實在的也沒有心思讀書,所以就專注改你的考卷及訂正錯誤的題目,將錯誤的原因或學理寫在題目旁邊,加深印象,現在錯的題目就真的是你還不熟悉的。

 28482

      接下來就是告訴你,那麼還沒安排模擬考的天數,該怎麼做呢?

你手邊肯定會有還沒做完的考題,或覺得自己不是很有把握的科目,那些剩下的天數,你就好好鞭策那些科目,進度照常進行或是加快,別亂了步調還有要適時的放輕鬆,如果覺得累了就去看場電影後回來再說,先調整好自己的情緒在做事,效率會比當下鬱卒來的快很多喔!


28483

我並不是很會讀書的學生,看我的模擬考成績就可以知道,且模擬考的分數真的很準確,可以拿捏你能成為護理師的資格有沒有達標,準備護理師不是聰明,而是妳已沒有堅持到最後,在這裡祝福學弟妹可以順利考取護理師執照,也希望這篇文章對你們有幫助,最後還是要廢話一句:找到適合自己得方法喔!


如果,還有想要知道更詳細的部分,歡迎下方留言哦!

 21768314_1325014057602685_1144417243034525286_n_副本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蘿蔔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